Lioncity Finance 狮城财经博客 SGFinance Blog - 新加坡财经股市新闻及分析 http://sgpfinance.blogspot.com/

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以斯拉控股 (Ezra Holdings) 目标价:4元

(2008-04-10)

  它的08财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01%到1亿3670万元,净利则增加45%到3090万元,大致上符合JP摩根的估计。营业额增加主要是三艘锚作拖引供应船(AHTS)以及一艘船艇在上半年投入服务后所作出的贡献。

  船只扩充将继续促进它的业务增长,其船队数目估计会从现有的25艘增加到28艘。随着新添船只、两艘起重船(crane barge)以及一艘铺管船在下半年开始作出全面贡献,08财年盈利预料将能够达到JP摩根的预期。

  由于石油公司在更严格的安全条例下,需要较新和更大的船只来运送它们的钻油台,相信客户接下来对以斯拉的船队需求会很殷切。

  JP摩根继续看好岸外支援服务的业务展望,因此维持对它的"加磅"评级,但在考虑到联号公司EOC的市价下滑以及首季度雇员退休金拨备所引起的支出上升等因素,并根据公司所有部分总和(SOTP)计算,把它的目标价减为4元。它面对的主要风险包括岸外原油探采活动的放缓,以及较旧的船只无法以高价推出到市场去。

  以斯拉控股昨日收报2.27元,跌14分。

  (JP Morgan, JP摩根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