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oncity Finance 狮城财经博客 SGFinance Blog - 新加坡财经股市新闻及分析 http://sgpfinance.blogspot.com/

Friday, December 25, 2009

欧圣(Oceanus)在台湾存托凭证 定价41.5分比母股闭市价高

2009-12-25

  欧圣集团(Oceanus)将在台湾交易所挂牌的台湾存托凭证(TDR),昨日已定价为每股9.5新台币(41.5新分)。根据这个价格,公司预计将可筹集4150万新元的资金,用来购买鲍鱼加工厂及设立更多平价鲍鱼餐厅"阿一天下"分店。

  公司是于本月18日到23日之间采用累计定价法(bookbuilding)计算后,设定TDR发售价。9.5新台币的发售价相对于其母股在这段期间里的加权平均交易价,溢价为16.4%;和母股昨天的闭市价相比,溢价为6.4%。

  欧圣昨天是新加坡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股票,闭市时上涨1.3%,报39分。欧圣的TDR将于本月31日挂牌。

  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最近积极向海外台商招手,掀起了一波发行TDR的热潮,欧圣集团是首家获准在台湾交易所挂牌TDR的非台湾公司。

  此次发行计划的主要包销商宝来金融集团的副主席黄齐元指出,在该机构今年负责包销TDR发行计划的四家企业当中,欧圣集团受到的投资者反应是最热烈的,申请超额15至20倍。他说,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公司盈利潜能与增长策略的信心,他们同时也看到了TDR发售价的上升空间。

  黄齐元也表示,投资者的热烈反应将带动更多非台湾上市公司以TDR方式在台湾挂牌交易。

  欧圣集团指出,发行计划能防止新加坡市场出现股票供应过剩的情况,使集团的股东更加多元化,并让台湾投资者更了解欧圣。另外,由于业务在中国的公司在台湾能达到更高的股价,这将让集团以合理的本益比筹集更多资金。

  该公司将把2亿股的股票以TDR方式在台湾挂牌交易,其中发出的新股为1亿股,其余1亿股则是股东献售股。

  欧圣集团将从鲍鱼养殖进一步往鲍鱼加工和餐饮业务发展,公司已经锁定台湾某家具有鲍鱼加工及包装能力的厂家,洽谈并购事宜,未来三年里也将积极扩展其阿一天下餐馆的联锁据点。 阿一天下今年起同步在香港、台湾与大陆增设餐厅据点。根据统计,今年结束前总店数将突破20家,明年底之前则增加至70家,三年内总店数料达到150家,届时也将分拆独立上市。


No comments: